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两地严打水路走私 逾千水客被截塞爆口岸(图)

2010年12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逾千名被扣查货物和回乡证的香港“水客”,滞留罗湖口岸内多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深港两地严打水路走私龙虾,其中深圳罗湖海关为打击背背囊走私龙虾的“水客”,15日突采取严厉扫荡行动,扣押逾千“水客”货物及回乡证,大批“水客”一度逼爆罗湖口岸,众人至昨晚获发回证件后才散去。

  深港两地严打“水客”走私澳洲龙虾,深圳罗湖海关扣留逾千香港“水客”货物和回乡证,香港警方也在上水拘捕九名内地“水客”。消息称,深圳罗湖海关昨日采取严打“水客”行动,源于罗湖检验检疫局在本月9日短短两个小时内,查获39批、重逾半吨的活海鲜,但原来近日已有数以十吨计的澳洲龙虾等进口海鲜,成功由“水客”送往内地。

  消息透露,罗湖海关为有效打击走私澳洲龙虾的背囊“水客”,预先作出部署,口岸内原分左右两路行走的海关检查通道,昨日不但合而为一,更改为类似“S”形通道,防范“水客”急步冲过检查行李的X光机,同时增加大批关员在场“恭候”。

  大批香港“水客”下午如常从上水带货至罗湖,被海关扣下货物和回乡证,聚集在罗湖口岸入境大厅内等待处理,令口岸挤得水泄不通,至放学时间,北上深圳的跨境学童和旅客,被挤得几乎无路可走,水客“塞死”罗湖口岸。

  由于逾千“水客”须聚集在口岸内等候发落,其中不少人苦候3小时,仍未获发回证件。至下午5时许,关员逐一叫名,向“水客”发还回乡证,其间,逾千人将关员团团包围,不少路经旅客纷纷驻足观看此“壮观”场面,还证工作至昨晚8时才结束。

  一名“水客”表示,上千“水客”货物或被充公、或被退港,认为深圳海关打击“水客”行动愈来愈严厉,“但为了两餐,只好继续做!”

  香港警方昨晨也进行严打“水客”行动,大批警员联同入境处、劳工处人员,昨晨至下午,在上水彩发街二号晋科中心、嘉富坊三号上水贸易广场,和彩园近上水港铁站一带打击内地“水客”,行动中,9名内地人被捕,包括八男一女,分别涉嫌“违反逗留条件”和“雇用不合合法受雇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