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旅游部长﹕菲总统对人质事件表示歉意

2010年12月1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正在香港的菲律宾旅游部长阿尔韦托林表示,菲律宾总统对马尼拉人质惨剧表示歉意,并感到深切遗憾。当局承诺在第二份调查报告完成后,会向行政长官曾荫权交代,并确保同类事件不再发生。

  阿尔韦托林说,在第一份调查报告发表后,已经有5名警员被控,至于第二份调查报告,仍须要时间撰写,期望最快在明年2月完成。

  至于会否向死伤者的家属作出赔偿,他没有正面回应,但会将报告提交给港府。

  阿尔韦托林又说,已经采取一系列改善措施,保障到访旅客的安全,包括成立由警员组成的队伍在旅游景点巡逻。虽然不能肯定措施实施后,能否让特区政府调整对当地的外游警示,但希望措施能带来正面作用。

  由阿尔托伯林率领的代表团,早上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会面,下午将会与香港旅游业界会面。

  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昨日发出新闻稿称,林部长此行是“一次亲善之旅”(goodwillmission),目的是要“重新确立香港与菲律宾的紧密联系,以及处理香港人及特区政府因应人质事件而提出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