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抵京述职 先后与发改委主任和央行行长会面

2010年12月2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2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抵达北京述职,随即与中国发改委主任张平会面,之后又到中国人民银行拜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曾荫权与张平会面时表示,香港过去两年面对不少挑战,但现时各样数据都显示香港的经济情况已经回复至金融危机前的状况。他说,在克服困难后,香港将继续向前走,未来会计划如何配合国家的“十二五”规划,特别是香港与深圳在前海方面的发展。

  他又预料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可望达6.5%,失业率回落至4.1%。曾荫权说,这些成就很大程度来自国家的支持,特别在香港与欧美贸易减少的情况下,主要靠内地贸易补足。

  张平则表示,过去一年,无论内地与香港,都经历不平凡的一年,双方合作与沟通加强。他指,现时内地与香港在经济方面都有良好势头,他希望这趋势可以延续到“十二五”规划。

  曾荫权随后到中国人民银行与周小川会面,两人就加强两地金融业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根据港府发布的消息,曾荫权于12月20至23日到北京述职。在北京期间,曾荫权将向国家领导人汇报过去一年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发展的情况。他还将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外交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中央部委官员会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