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圣诞假期外游热 航机升降创纪录

2010年12月25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圣诞佳节,大批香港市民选择外游欢度假期。香港民航处表示,今年圣诞及元旦期间,香港国际机场航机总升降量高达1655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4%,以往来香港至台北、日本札幌的航班为主。其中24日平安夜的航班最为繁忙,全日升降量高达986架次,创单日航班升降量最高纪录。入境处表示,截至24日晚11时,共有40.1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境,同时有34.1万人次入境。

  据香港媒体报道,从25日开始的一连3天圣诞假期,大批离港度假的市民把海、陆、空口岸挤得人山人海,离境大堂更挤满准备出发的旅客,部分航空公司柜位出现人龙,但秩序良好。

  入境处表示,截至24日晚11时,分别有34.1万人次及40.1万人次入境及出境。其中在罗湖口岸,有12.6万人次入境,16.2万人次出境;机场则有4.7万人次入境,5.4万人次出境。入境处预计,今年圣诞节及元旦期间,有约1095万人次旅客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上升9%。

  民航处数字显示,今年圣诞及元旦假期期间,该处录得的航机总升降量共1655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逾2000架次,增幅为14%。一如往年,最多加航班的航线,仍然是往来香港至台北及日本札幌,加航班数目分别为73架次及50架次;至于包机方面,以往来香港至韩国大邱的包机居多,共有11班。

  当前仍遭香港政府发出黑色旅游警示的马尼拉,亦有44班加航班,由于港人仍未恢复游菲信心,加航班数目高企相信与菲律宾旅客访港或菲佣回国过年有关。民航处表示,今年圣诞及元旦假期,航班升降最繁忙的日子是24日平安夜,全日有986架次升降,较去年同期增加28班;其次则为大除夕,全日有966架次升降,比去年多出16班。

  虽然今年通胀加剧,但仍无损港人度假的兴致。麦太24日与家人到北海道欢度一个白色圣诞。她说,今年圣诞团费较往年昂贵,报豪华团到北海道每人团费高达4万港元,仍未计算燃油附加费、机场税等。但她说,难得家人一起放假,最重要开心尽兴。

  另有市民指现时日圆汇率高,到日本旅游不划算,故选择到台湾等地过圣诞;有前往台湾的市民表示,今年公司没有减薪压力,这次外游会较往年增加消费,每人花费约数千港元,购买台湾特产太阳饼、猪肉干及凤梨酥等礼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