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政司司长: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科创合作 推动科研资源流动

香港财政司司长: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科创合作 推动科研资源流动

2021年05月2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在香港举办的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上录像致辞时表示,香港正与深圳全力合作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探索推动区内科研资源流动的政策。

  陈茂波指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为香港的创科发展带来难得机遇。香港应该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创科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互补 。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在创科方面已承诺投放的资源超过1100亿港元,循八大方向致力完善创科生态环境,至今渐见成效。香港科学园建设首两个“Inno 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分别是聚焦于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已收到超过60份建议书,首批20多间研发实验室正陆续启动。它们将会汇聚各地顶尖科研人员,巩固香港作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港深创科园)拟优先发展六个领域,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微电子及金融科技。第一期八座楼宇预计于2024至2027年间分阶段落成,全面发展后,会成为香港最大的创科平台。

  他表示,香港科技园公司亦会在深圳科创园区提供科研资源、培训、交流等多方面的服务和支援,协助香港的初创企业在大湾区拓展业务,并为有兴趣进军海外市场的内地企业提供支援,积极发挥香港“引进来”、“走出去”的关键角色。

  陈茂波表示,港深两地政府正一起制订政策,探索便利两地科研资源、资金及人才流动的措施,并将展开对外推广活动,吸引国内外人才和企业落户。(完)

【编辑:姜雨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