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找工作难 不介意工资任何工种都愿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生找工作难 不介意工资任何工种都愿做
2009年01月0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天水围招聘会吸引大批大学生及刚失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到场碰运气。(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工难求,曾被誉为天之骄子的香港大学毕业生也加入“乞工”的行列。在5日举行的一个招聘会上,应征者除了有部分是因金融海啸被裁的中层管理人员外,也包括不少去年已经毕业的大学生。

  他们表示,经济环境差,失业几个月,寄过数十封信都石沉大海,临近过年心情更沉重,所以现在已不介意工资,只希望有工做,就算月薪只有五、六千元也愿接受。

  香港劳工处5日起一连两天在天水围举行招聘会,提供超过4000个职位空缺,月薪由4000元至2万元不等,全日吸引2600人入场。招聘会于上午11时举行,但在开始前已有百多名求职者在轮候,有大专毕业生表示,毕业后半年来不断寄求职信,但没有回音。

  今年22岁的彭小姐去年毕业以来一直未能找到工作,她说:“寄过很多份(求职信),也面试过,但都没有回音,所以都很失落。”本身修读企业行政管理学的她称,知道经济不景气,如果有适合的工作,月薪有6000元也愿意做。

  有中年求职者表示,现在经济不好,失业率飙升,竞争大了不少,担心难以觅得工作。做了十多年印刷的何先生,因为公司生意在金融海啸后一落千丈,3个月前裁了近半员工,他也失业至今。“3个月来已寄了四、五十份求职信,曾面试10份工,但都没有回音,很担心。”原本月入万多元的他说,现在只求有份工作,不介意是什么工种,薪金只要求六、七千元。

  虽然面对金融海啸,有不少公司大裁员,但也有公司逆市扩充,不但招聘大量员工,还继续发放花红和加薪最少2%或以上。香港通用公证行人事部助理经理李小燕说,公司自2003年以来的员工人数已扩大了3倍,至1200人,今年也会继续扩充,目标多请二、三十人,工资最高的为质量监探工程师,月薪为2万元。

  “我们公司没有受到海啸影响,相反在经济不好时会需要更多员工去做品质验证的工作,如非典期间就请了几百人。”李小燕表示,5日共收到200份申请表,当中有1/4为大学生,大部分都已有工作经验,但薪金要求都不算高,平均要求约9000元。

  劳工处的招聘会共有38间机构参加,提供超过4000个职位空缺,当中40%职位的工作地点位于新界西及机场。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