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全球大救市被评为去年港商界最关注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全球大救市被评为去年港商界最关注大事
2009年01月07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记者 文青)由香港商报与十六家香港商会、社团共同举办的“二00八年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今天举行评选颁奖典礼,“金融海啸全球大救市”成为去年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大事。

  根据商界和读者的最终评选结果,“二00八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依序为:一、金融海啸全球大救市;二、京圆百年奥运梦;三、四川汶川大地震;四、三聚氰胺毒奶食不安;五、港股大跌逾万点;六、中央四万亿扩大内需;七、神七升空翟志刚成功漫步;八、两岸实现大三通;九、美诞生首位黑人总统;十、港粤厂商倒闭潮蔓延。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李德麟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对于香港和国家来说,都是大喜大悲、大起大落的一年。四川大地震,港人血浓于水,全力参加赈灾;北京奥运,神七飞天,港人同感骄傲振奋;全球金融海啸,香港经济遇上空前困难,特区政府及时推出一系列保经验保就业的非常措施。

  评委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朱莲芬表示,此次评选活动从去年的十一月二十四日开始至十二月二十七日截止,为期逾一个月。评选活动引起了香港商界热烈反应。此外,读者的反应踊跃,主办单位总共收到一万五千一百二十六封来自香港及内地的投票信函和网上投票。(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