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2月上旬仍徘徊 接近14000点阻力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2月上旬仍徘徊 接近14000点阻力较大
2009年02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主要蓝筹的美国预托证券(ADR),上周五大多下跌,跌幅介乎0.9%至3.4%,中移动跌穿70元,汇控也一度跌至59.83元,收报60.24元,较香港收市低0.56元。

  另外,市场也担心“1月效应”会影响投资气氛,美股1月累挫8.8%,是历来最差的1月份表现,根据历史,若1月股市下跌,全年美股通常低收,自1950年以来至少有80%应验。有分析员指,虽然1月大市下跌,加上ADR疲软,但2日A股开市,相信会开出红盘,有利港股。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称,以年初四及年初五两日国指表现判断,估计A股红盘高开的机会很大,但A股的短期升势,投资者不宜对此过分乐观,因指数反弹后未必会有太大承接。在A股红盘高开的带动下,恒指2日料可上试13800点阻力,但现时港股承接力同样疲弱,加上汇控股价仍有压力,港股要再突破并非容易。

  至于2月份的港股表现,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指,英国巴克莱银行预告业绩理想,法巴及德银也双双发盈喜,多只欧美大型金融股股价在上周普遍急升10%至20%。现时巿场憧憬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成立的“坏帐银行”,能收购金融机构的“有毒资产”,提早令美国金融界重上轨道,借以稳定经济。

  姚浩然认为,方案一旦落实,将有助美国银行清除不良资产,加快金融机构回复元气。另外,美国政府也把救巿方案规模由8250亿美元“加码”增至近万亿美元,对环球金融巿场也属正面消息。

  故姚浩然相信,港股2月上旬仍维持上下巿,在20日线即接近14000点水平会有较大阻力,支持位则为12400至12500点。在踏入2月下旬,投资者就要加倍小心,因为3月份一众蓝筹和国企开始业绩期,市场很大机会借业绩欠佳而将大巿推低,姚浩然认为投资者2月下旬不宜盲目跟进,把握高位机会减磅套现。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