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湿地公园办文化节 7天活动接待2.5万访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湿地公园办文化节 7天活动接待2.5万访客(图)
2009年02月0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湿地公园占地60公顷的湿地保护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湿地公园于农历大年初一至年初七举办“文化节”,由元朗区内各少数族裔居民,透过舞蹈、唱歌、话剧及摊位展览,分享他们的文化特色。

  7天的“文化节”活动,共接待了超过2.5万名访客。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1日在湿地公园举行“世界湿地日2009香港区”庆祝仪式,以庆祝成功举办一连5个月的“湿地万花筒”教育及推广活动,约有100名义工获颁发杰出义工嘉许奖。

  “世界湿地日”是纪念1971年2月2日,世界各国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湿地公约》,共同保护全球宝贵的湿地。每年这个日子,全球各地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以加深公众对湿地保育的认识。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上游、下游:湿地联系你我”,借以提高公众对保护江河流域生态的关注。而香港的淡水生态中有大量生物栖息,在元朗平原和塱原湿地,仍有不少渔农耕作,为市民提供鲜鱼蔬菜。

  渔护署署长张少卿在庆祝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湿地公园为配合今年的主题,举办“湿地万花筒”系列活动,包括摄影、绘画、生态导赏、寻宝游戏、讲故事比赛、观鸟比赛等,深受市民欢迎。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