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议员:奥运是让香港市民更好了解内地的契机

2008年04月24日 12: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改革开放后,香港和内地的沟通日益密切。特别是自由行开通后,内地游客对香港的发展意义重大。”昨日,香港劳工界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对本报报道做出回应。他说,内地人赴港自由行后,来港的内地人多了很多。从整体上讲,这些人流对香港酒店业、旅游业和餐饮业的贡献非常之大。他认为中央放开内地市民赴港游,其实就是为了推动香港经济的发展。

  “经过这么多年的接触,香港人对内地人也比较接纳了,大部分香港人对内地人还是有好感的。”王国兴说,“不过从另一方面讲,越来越多的内地人来到香港。那些经常来的人当然知道香港的情况,但有些来自边远地区的,有可能因为生活习惯和背景的不同,在香港有些不文明的行为。这些都可以理解。”

  王国兴说,内地人对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即使有些内地人存在不文明行为,大部分的香港人都还是很包容的,毕竟这需要一个很长的学习和适应的过程。他认为那些歧视、诋毁内地人的香港市民并不具有代表性。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港府加大对本港少数种族的关注力度。2008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更特别提及加大拨款支持少数族裔发展。而在立法禁止港人歧视这些少数种族的同时,政府是否注意到某些港人对内地人的歧视呢?对此,王国兴说,“立法会确曾提出防止歧视内地新移民的建议,但未被采纳,目前还在讨论之中。”

  王国兴还认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这个盛会上,中国人要向全世界展现文明、开放的一面。”他说,届时香港媒体也一定会充分报道,这对于让香港市民更好地了解内地,了解内地人都非常有帮助。他认为,两地媒体应该加强宣传,促进两地市民的沟通,这对于消除隔阂非常重要。而随着两地经济、社会的融合,这也是一个不变的趋势。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