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派搜救队赴灾区 曾荫权称两地同胞血浓于水

2008年05月15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方青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香港一支搜救队在今天黎明时候已到达四川,配合当地的救援行动。特区政府傍晚还将再派另外一支二十人的搜救队到灾区增援。

  曾荫权在出席立法会大会时,向前几天发生的四川地震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灾同胞表示深切慰问。他说,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特区政府提议直接捐款三亿元救灾,并火速在十四日的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获得通过。香港各界发起了多个赈灾筹款活动。“我呼吁市民以行动积极回应。香港人现时都心系四川,心系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相信大家会万众一心,各尽己能,协助受灾同胞渡过困难时刻。”

  他说,香港的搜救队,现时在绵竹县汉旺镇,配合当地的救援行动。他们负责在一座已经倒塌的四层高办公室楼房进行搜救。当地天色阴暗,正下微雨,气温大约二十度。十四日晚,他们未到达前,当地的救援人员已在那里救出了一名被困的人员,目前仍有二、三十人被埋在瓦砾之中。

  根据搜救队领队谭棣强高级消防区长报告,香港搜救队各队员士气高昂、状态良好,虽然他们整夜疲劳奔波、没有睡觉,但各人都会悉力以赴。到目前为止,搜救队已救出两人,不过两位已身亡,但他们会继续救援。

  另外,香港医管局一支四人专家医疗队亦于今早出发,支援灾区的医疗救护工作、展开紧急手术,特别是处理骨折。紧急救援的专家里有教授、有精英人才,他们全部都是自愿去的。

  曾荫权指出:“温家宝总理日前在灾区的最前线亲自指挥救灾工作,我相信各位已经通过新闻报道,得知他对香港同胞各种形式的支援表达了衷心感谢。其他国家领导人透过我亦多次表示感谢香港特区对抗震救灾的大力支持。今次国家面对严峻考验,正好反映出香港人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互相关怀,互相照顾的紧密关系。”

  他强调,虽然现时香港搜救队的队伍人数不多,不过每一位队员都带香港人的爱心,他们背后有整个特区政府、特区的立法组织和广大市民的支持,相信内地同胞都能体会到他们的诚意。(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