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业者欲私渡到香港人数趋增 边检严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失业者欲私渡到香港人数趋增 边检严查
2009年01月05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针对近日滞深失业青年私渡香港个案上升,文锦渡边检站对出入境车辆进行严格车体检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来袭,深圳企业纷纷裁员应对。不少滞深的失业青年千方面计想私渡到香港打黑工,深圳边检总站近日屡查获类似私渡案件,涉案人员都已移交深圳市拘留所拘留。

  据文锦渡边检站民警透露,该站监护民警日前在口岸区域内不允许游客通行的地带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匆匆步行赶往香港方向,于是将其拦截并带离现场询问。结果,该名广西籍姚姓男子在审查后承认,原在深圳南山一间酒店工作的他,不久前失业,想去香港打工。这已是他第3次私渡,但均告失败。

  文锦渡边检站执勤民警不久前也成功抓获1名1日内曾3次企图私渡的人员河南籍康姓男子,他此前曾在佛山一家电子厂打工,前些日子辞工后无所事事,于是想私渡到香港打工挣钱。结果1日内3次尝试私渡香港均被截获。

  据该边检站透露,近来屡有不法分子企图尾随或藏匿在货柜车逃避边防检查蒙混出境,为此,文锦渡边检站一方面加大监护和打击力度,对出入境车辆进行严格车体检查。

  另一方面,向出入境司机进行有关法律宣传,提醒司机在过关前特别是出境前首先进行车体自查,如发现有企图利用出境货车偷渡的人员则应及时向边防检查部门报告。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