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狂抛深圳物业套现 不惜亏本百万"割肉"卖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狂抛深圳物业套现 不惜亏本百万"割肉"卖楼
2009年01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深圳豪宅被香港人“甩卖”的较多,这是因为此类房价颇高,月供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经饱尝在内地置业甜头的香港人,开始嗅到酸涩的滋味,金融海啸正逐渐浇灭港人内地置业热情。自去年10月以来,港人纷纷抛售深圳物业套现,更有港客不惜亏本百万割肉卖楼,只希望现金早点入袋为安。

  深圳地产中介表示,当下港人抛盘量是年中的3倍,且以豪宅和口岸区域中高档住宅为主。而港人采取的“一次降到位”的方式,引发深圳房价下行空间大门洞开。

  美联物业深圳负责人表示,港人抛售内地物业在去年金融海啸刚刚爆发的8、9月份已见端倪。在经历了九七亚洲金融风暴的港人,经济嗅觉异常敏感,担心“负资产”噩梦重现,开始抛售深圳物业,特别是年底,公司接手的港客放盘是先前的3倍。

  港人业主投资较多的红树西岸、中信红树湾片区是深圳的豪宅片区。随着2006、2007年深圳楼市一路走高,业主坐等房价上涨惜盘不售。中信红树湾有一套15楼220平方米的四房两厅单位,价格最高时达700万,日前550万成交。香港置业地产的一位周姓经纪人经手了整个成交过程,他告诉记者,房主是位香港投资客,自称亏损百万,只求尽快套现。

  美联物业红树湾分行主管欧阳橙说,“都按市场价是卖不出去的”。港人急售的物业价格较市场价低10%左右。他说,楼市呈下行趋势,目前每个月都较前月有下调,港人急于套现,比如一套200万的房子,香港人180万或170万就抛了。

  豪宅被香港人“甩卖”的较多,这是因为此类房价颇高,月供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同时由于经济不好导致高端租客减少,空租率高。

  最典型的例子是港人开发被港人追捧的深圳香蜜湖一号,这个曾经的深圳顶级豪宅,高峰时曾经达到每平方米6万元的价格,但实际上多是投资客,真正自住的很少,夜幕降临,那片豪宅区黑暗一片,偶尔只见零星灯光。如今香蜜湖一号的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仅仅2.7万元,足足缩水超过一半。

  深圳商品房有近20%左右被港人买去,一些临近口岸的物业90%以上业主是港人。位于福田口岸附近的金港豪庭三房99平方米的单位,售价135万,正在出售。

  中原地产福田口岸分行的置业顾问陈小姐说,那个单位是一对香港夫妻联名买的房,以前出租,现在租约到期了,业主要卖房。月租5800元,回报率只有5.15%,不如卖出去划算。

  置业顾问陈小姐表示,“港人卖房有两个特点,一是等钱用,二是不在这住了。”有的家庭一方是港人,小孩子去香港上学,不在深圳居住,就把房子卖了。再有,港人投资港股或企业受金融海啸打击,手头资金大幅缩水,才急售物业。今年后者居多。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