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95%受访教师认为淫照案难做教材

2008年02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教联副主席胡少伟建议教育局到学校组织分享会,为老师提供性教育施教指引,协助年轻老师处理相关问题。(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艺人网上不雅照片事件已持续超过1个月,一项调查发现,香港虽然逾80%的受访老师认为,可借这次事件作为德育教材,不过,95%的老师觉得,在施教上遇到一定困难,其中约半数指欠缺充足指引,也有近40%的人担心会变相渲染反引起学生好奇心。

  负责调查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建议,香港教育局应组织分享会,通过前线的经验交流协助老师就性教育题目施教。

  教联会早前以问卷形式成功访问373位中小学老师,以了解艺人不雅照片所引起的网络德育问题。84%受访者表示,从报刊得到有关不雅照片或信息,42%指从互联网取得,也有近40%由朋友口述。

  80%相信事件引起家长关心

  近100%受访老师认为偶像应注意言行,以免成为坏榜样。97%称,在网上发布不道德照片应受到谴责,92.7%认为,事件反映个人的尊严及隐私应受到尊重。

  有92.6%老师觉得,家长应以身作则拒绝接触不雅照片。有67.5%受访教师坦言,网上广泛分享照片,已反映港人道德的标准下降。不过,调查也显示,仍分别有85%及83.5%受访者相信,事件可引起家长关心子女有否浏览色情网页及关注电子档案储存安全的重要性等正面影响。

  同时,83.9%的受访教师认为,可借此事作为校内道德教育的教材,向学生灌输正确的信息,其中同意作为德育教材的中学教师明显较小学教师为多。但有95%的老师认为,以不雅照片作为德育教材时会遇到一定困难,其中51.5%认为没有充足的指引,44.5%称学生的年龄太小,38.1%老师更担心变相渲染令学生更好奇。

  吁教局组织分享会助施教

  另外,有老师觉得可借事件培养学生的个人操守,指出网络道德的重要。而鉴于年轻人经常在道德标准感到矛盾,老师也可借此作反面教材,让学生明白个人隐私也包括身体各部分,同时也要培养对别人的尊重。

  教联副主席胡少伟表示,近半老师认为指引不足,反映学校及有关单位需要进一步检讨性教育的推展及教师培训,“虽然有关单位就事件于网上推出教材,但对于一些经验不足的教师而言,即使有教材也未能掌握施教的技巧”。

  因此,胡少伟建议教育局到学校组织分享会,为老师提供性教育施教指引,协助年轻老师处理相关问题。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