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流感扩散涉及184人 小学幼儿园等停课两周

2008年03月13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三月十二日,香港一家幼稚园为上学的幼童测量体温,采取预防流感措施。当日,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黄邱慧清表示,明白家长和学校,关注因流感爆发而停课的问题,呼吁学校如发现学生因身体不适而缺席的人数,不寻常地增加,应与教育局和卫生防护中心联络。当局有紧密机制跟进,向学校建议采取适当措施,包括评估学校是否需要停课。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教育局宣布,幼儿园、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小学及特殊学校,13日起开始放复活节假期,至3月28日止。卫生防护中心再接获20宗新增怀疑及3宗确诊流感爆发个案,涉及23间学校共184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鉴于流感数字轻微上升,预计流感高峰期将延续数周,加上家长和学校对这情况感到忧虑,故作出停课两周的决定,相信有关决定,可以有效防止流感交叉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12日接获医院管理局通报,表示1名患流感的3岁男童因病情恶化,须入住深切治疗部进行治疗。该名男童因持续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入住玛嘉烈医院,初步调查显示,其呼吸道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目前情况稳定,其就读的幼儿园至今并无流感爆发的报告。

  卫护中心12日也接获1名21个月大男童死亡的报告,该男童2月22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征状,翌日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当时全身抽筋,随即被转往韦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2月24日不治。

  化验结果显示,该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个案已交由死因庭跟进。

  屯门7岁童染甲型流感

  至于屯门医院日前1宗7岁男童的死亡个案,进一步的化验结果显示,他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呈阳性反应。个案现交由死因庭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由13日起,提供流感信息电话热线,周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运作。周一岳指出,近日3宗呈流感病征儿童死亡的个案,暂未发现有共同因素。基于公共卫生及安全理由,有需要时将向死因庭申请提早披露他们的死因。

  医院管理局表示,预留2000万元为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超时补薪,以及推出超时津贴制度,增加人手应付公立医院上升的需求。

  新增3宗确诊流感个案

  教育局12日晚上宣布,为减低流感在学校继续蔓延,幼儿园、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小学及特殊学校,13日起放复活节假期,至3月28日止。学校需在非原定学校假期内,保持校舍开放,学生如有需要,可照常返校。

  卫生防护中心12日新接获20宗怀疑及3宗确诊流感爆发个案,怀疑个案涉及2间中学、11间小学及7间幼儿园。确诊个案涉及3间小学,其中2宗属甲型流感,1宗是乙型流感。

  周一岳12日早向传媒表示,屯门7岁男童及5名就读同一小学的学生,怀疑染上流感,情况不寻常。有关单位暂时封闭学校,让卫生防护中心详细调查学生染病的情况。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