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昂船洲大桥料年底"合龙" 香港8号干线周五通车

2008年03月1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许志豪表示,8号干线(长沙湾至沙田段)3月21日上午7时通车。(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涉资50亿元的8号干线(长沙湾段至沙田)将于本月21日上午7时启用。香港路政署表示,青沙管制区所有车辆类别的收费,已统一为8元,与狮子山隧道相同。8号干线(青衣至长沙湾段)进展良好,预计昂船洲大桥今年年底“合龙”。

  第4条接沙田九龙道路

  自1997年起参与8号干线工程的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许志豪表示,能见证基建项目“从无到有”,是工程师的梦想,项目也是工程团队的心血结晶。8号干线(青衣至长沙湾段)进展良好,并预计昂船洲大桥今年年底“合龙”。全长5.9里的8号干线(长沙湾至沙田段),定于周五上午7时通车,成为第4条接连沙田和九龙的道路。

  涉资50亿双程三线行车

  许志豪说,8号干线(长沙湾至沙田段)涉资50亿元,以双程三线行车,容车量可达每天12万辆次。由沙田市中心出发,经新干线往长沙湾或美孚,只需10分钟,往青衣和机场,车程分别为15分钟和35分钟。

  许志豪表示,青沙管制区所有车辆类别的收费,已统一为8元,与狮子山隧道相同,相信新干线有助疏导狮隧的交通,发挥分流的作用。

  昂船洲大桥明年中开通

  虽然长沙湾至沙田段已竣工,但许志豪仍未能因而松一口气。因为另一段8号干线,即青衣至长沙湾段,正按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按工程进度,预计该路段的南湾隧道和连接高架道路可于今年年底通车;昂船洲大桥段料于明年年中开通。许志豪说:“青衣至长沙湾段中,最为瞩目的,可说是昂船洲大桥。大桥的工程,至今已完成约70%。”

  据介绍,大桥桥塔高298米,东面的桥塔已建至273米,西面的桥塔也达230米。两者的高度,均已超越青马大桥的桥塔。工程人员正在海面运送和吊装每段18米长的钢箱梁,大桥可望今年年底“合龙”。由于大桥未“合龙”前,桥身犹如吊臂般,结构不及“合龙”后稳固。加上香港位处台风区,施工队伍已关注到这些因素,也会尽力管理风险。

  许志豪表示,当年完成3号干线(葵涌至青衣段)的道路工程后,随即着手筹建8号干线。3号干线(葵涌至青衣段)属机场核心计划工程之一,参与这项目期间累积了不少处理大型工程的经验,由于8号干线工程的规模相若,因此,在拟备8号干线工程合约条款时,参考了机场核心工程合约的条款。

  许志豪说,施工的环境,为工程增添难度。工地有部分毗连九龙水塘区,有部分途经极为繁忙的道路,如西九龙公路、荔枝角道、长沙湾道、青山道和呈祥道等,也有部分施工路段的地下藏有很多公用设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