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关注东区医院遗失男婴遗体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关注东区医院遗失男婴遗体事件
2009年01月07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六日表示,非常关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遗失一名男婴遗体事件,并对男婴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周一岳认为这是严重的医疗事件,他已责成医院管理局彻查这次事件,找出犯错原因及补救方法,避免同类事件发生。

  周一岳对事件的发生表示“极度遗憾”。他说,现时最重要的是医管局和医院方面与警方合作,查明原因,尽快作出交代,同时向有关家属解释事件因由,安排适当的辅导及跟进。

  香港东区医院殓房职员于本年一月二日进行例行点算时,发现遗失一名初生男婴的遗体,经过全面追查及搜寻,至今仍未能寻获上述婴孩遗体。医院管理层于一月五日下午决定通知警方,并向医院管理局总部呈报事件。 

  据了解,东区医院遗失的婴儿尸体,是一名三十五周就早产、出生不到一天就夭折的男婴,他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被送到医院殓房;至今年一月二日,殓房工作人员例行点算遗体时,发现遗失婴儿的尸体。有员工自行找寻不果,至一月五日下午将事件向管理层报告。

  东区医院行政总监任燕珍今日一再为事件深表遗憾,并多次就事件道歉。院方同时承认员工工作有不足;事发后其中一名员工被训示;另一名员工被暂时停职。(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