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批评港超市五大"安全陷阱" 提醒市民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建联批评港超市五大"安全陷阱" 提醒市民小心
2009年01月2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过往在香港超级市场经常发生货物摆放不妥善而造成的意外,年近岁晚不少超市都增加存货量,货品的摆放安全问题更加突显。香港民建联近日进行巡查行动,并总结出超市五大安全陷阱,提醒市民小心。

  一是货品阻塞紧急出口:按规定紧急出口应畅通无助,但巡查发现,不少超市都在紧急出口堆放货物,更有超市在此摆设货架,阻塞逃生口,一旦发生火警时,会严重影响市民逃生;

  二是袋装米放置安全:袋装米放于架外的情况十分普遍的,而且一般高度比小童还要高,更有30%多的超市更将米叠高“过头”的;过往也出现摆放米袋不稳酿成的意外,有需要关注此潜伏危险;

  三是架外货品叠起过高:巡查发现,货品置于架外的情况十分普遍,一般的高度已及成年人,而年近岁晚,不少超市更将货品叠高至接近天花板,市民不只难于拿取,更容易因碰撞和货品摆放不善而塌下,造成意外;

  四是玻璃器皿没有适当的栏栅:巡查找到,不少放置用玻璃器皿的货品,如酒和酱油等,都没有设置适当的栏栅,市民行过或拿取货品时可能不小心触碰而打破玻璃器皿;

  五是通道狭窄:几乎所有巡查的超市都会在通道放置货物,令原有的通道变得狭窄,再加上现时的超市普遍仍用大架的手推车,造成人车争路及碰撞的问题,更经常因此引起市民的争执。

  民建联建议各超市管理人必须正视场内的安全隐患问题,检讨作业指引,并改善货架的设计,减少出现意外的可能。而执法部门也必须加强巡查,堵绝货品阻塞紧急出口的问题,保障市民购物安全。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