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男童在大马旅游发烧猝死 同机乘客或受传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男童在大马旅游发烧猝死 同机乘客或受传染
2009年02月0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纹伊蚊是登革热的病媒。(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个香港家庭在春节期间到马来西亚度新春后,一家八口原定1月31日上午乘客机返港,但家中一名身体不适曾在当地诊所求医的6岁小童,上机后出现发高烧及出红疹,病情急转直下,客机中途停吉隆坡期间,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最终返魂乏术。

  该八口家庭原定1月31日上午乘客机从槟城经停吉隆坡返港,但在起程前,家人已发现6岁小童身体不适,曾带其到当地诊所求医,但由于小童当时情况并不严重,所以未影响返港行程。

  1月31日上午7时45分,各人登上客机准备返港,而家人发现小童病情急转直下,全身出现红疹及发高烧,脚跟肿胀,神智开始不清,遂用无线电联络国际航空医疗组织求助。1小时后,客机在大马首都吉隆坡停站,由母亲带小童下机求诊,其余亲友尚未意识到问题严重,继续回港行程。

  消息称,该小童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后,仍未见好转,未几即告不治。小童母亲要求航空公司联络当时仍在机上的丈夫,直至客机下午1时45分飞抵香港国际机场后,丈夫即接获通知噩耗,再被安排他乘搭下午3时许的航班重返吉隆坡处理善后事宜。

  事后,航空公司联络当地政府医院了解情况,但对方回复未确认小童的死因,最快要到2日才有结果。据悉,目前航空公司方面正密切注意情况,厘清男童是因传染病而猝死,及疾病是否可能传染同机乘客。

  马来西亚卫生部今年初宣布,去年马国共有108人死于登革热,较2007年相比,死亡人数上升了10人。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