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渔护署:禽鸟尸增多未能断言"疫情"大规模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渔护署:禽鸟尸增多未能断言"疫情"大规模爆发
2009年02月0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日电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过去两天在大屿山沙螺湾及深屈湾,共找到九只雀鸟尸体。渔护署署理副署长廖季坚二日表示,虽然北大屿山的禽尸数量明显增加,但不能断言“疫情”已大规模爆发。

  廖季坚表示,从部分禽鸟尸体已腐烂可见,禽鸟死亡的时间并不相同,现阶段不能断言是“严重”或“大规模”的疫情爆发。

  渔护署一日在深屈湾找到一只鹅尸体后,二日再在深屈湾及沙螺湾找到五只鸡、一双鸭及一只暂未能辨认的雀鸟尸体。廖季坚表示,将会化验所有鸟尸,判定是否带有禽流感病毒,并分析资料。

  渔护署早前在沙螺湾先后捡走的三具鸭鹅尸体,初步测试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渔护署在区内重覆巡查后,暂未发现有村民散养家禽,廖季坚表示,完成这两天的北大屿山巡查后,有关工作扩至整个大屿山及全港。

  另外,渔护署将研究天气条件和水流,协助判定雀鸟尸体从何处来,并在何处可能会再出现;并了解何处可能再发现雀鸟尸体,以印证他们的分析,从而提供更多资料,作出结论。

  廖季坚表示,未知事件与内地船只弃置雀鸟尸体或走私是否有关。渔护署继续与内地的检疫机构交流资料。(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