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香港殖民时期坟场:日妓英军长眠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探秘香港殖民时期坟场:日妓英军长眠处(图)
2009年03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坟场设有喷泉装置,种有多种珍贵树木,骤眼看还以为是花园,圣雅各布福群会项目发展主任刘李林表示,在西方人眼中,坟场除是离世教徒“超脱苦难”的地方,也是在生者洗涤心灵的地方。(图片来源:明报)
    William Brodie的墓于1841年建立,是香港坟场早期的墓地,当时有军医记录他下葬于快活谷新坟地。(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香港坟场”位于跑马地,花园坟场鸟语花香,墓碑像雕塑般造型各异但排列有序。

  香港有人搞旅行团去坟场寻幽探秘。两年多前开始担任坟场游导赏员的刘李林说,坟场内竖立着2万多个墓碑,何东、何启、郭士立、遮打等赫赫有名的人都长眠于此,从墓碑的设计、雕刻手工及碑上文字,可追溯一段香港殖民地历史。他说:“人死后没有善恶贵贱之分,坟场偏远处,还设有儿童坟场及来自日本的妓女坟场。”

  香港坟场平日于上午7时开放至傍晚7时。刘李林说:“若有人想在晚上到这里寻刺激,恐怕是找错地方了。”香港坟场前称“殖民地坟场”,附近也设有波斯坟场、天主教坟场及回教坟场,各有特色。

  任职圣雅各布福群会项目发展主任的刘李林说,香港坟场的最早纪录是1845年,但从墓碑所见,最早可追溯至1841年香港开埠之初,“这个坟场中央位置有喷泉雕塑,设计属于花园坟场,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水喷出,但可以想象当年的技术可以做出如此效果,已经相当不错。”

 [1] [2] [下一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