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刘光源:粤港澳大湾区展现中国机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6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共同举办“对接新机遇,助力新征程”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欢迎辞中表示,举办此次“云参访”大湾区活动,旨在满足外国在港商界朋友考察、投资大湾区的热切期待,为国际社会打开一扇窗,展示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新成就、中国同世界合作共赢的新探索。

  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展现了扩大对外开放的“中国决心”。大湾区在对外开放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从大湾区理财通等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到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的推进,不断突破藩篱禁区,不断刷新外界的想象。他表示,大湾区展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机遇”。全国五分之一的独角兽企业在这里诞生,数十家全球 500 强企业在此安营。国际权威机构预测,到2030 年大湾区经济总量将达到 4.6 万亿美元,成为当之无愧的投资圣地和掘金富矿。刘光源指出,大湾区还展现了抢搭中国发展快车的“香港优势”。他表示,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香港是打开大湾区巨大市场的“金钥匙”和抢搭中国发展高速列车不容错过的“车站”。(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