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体院主席林大辉:为香港办好全运会提供专业意见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香港体育学院主席 林大辉

  我记得张家朗比赛的时候,我刚刚和体育学院的一些管理层一起在电视上收看张家朗的比赛,当然当时见到张家朗勇夺金牌,我们的心情非常兴奋,也都觉得很自豪,觉得我们体育学院可以培养出一个世界级的金牌选手,令到我们觉得非常兴奋和自豪。

  【解说】在谈及此前观看香港运动员张家朗取得回归后奥运首金时的感受,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林大辉仍然激动不已。他表示,近几年来香港代表队在国际体坛大放异彩,在多个项目中表现优异、成果丰硕,这不仅令香港体育界和市民感到自豪,也为香港体育事业和社会发展带来“正能量”。

  【解说】林大辉表示,今年是香港体育学院成立30周年,近年来,体育学院发展迅速,目前有33项精英体育项目,约1500名运动员,其中全职运动员550名。此外,他透露特区政府将拨款约10亿元为学院兴建新设施大楼,为体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多资源。

  【同期】香港体育学院主席 林大辉

  我们有非常一流的先进的运动设备和设施,也都请了很多世界级的教练来培训我们的青少年运动员,而且我们会为他们提供餐饮、医疗服务以及财政资助。同时我们也都具备一个很强的运动科学和运动科研的团队。我们也有心理的辅导,也都有体能的辅导。正是因为这样,近年来,有很多年轻的学生都愿意投身在运动体育发展方面,也有不少希望成为一个全职运动员。

  【解说】在人才培养方面,除对学员专业运动技能的辅导外,学院也同样注重学员的日常课业,为此与香港多所中学和大专院校签署合作项目,为学员提供学业支援。

  【同期】香港体育学院主席 林大辉

  我们体育学院和香港八所大专大学都签订一个备忘录,提供一个学习的支援计划给他们,他们就可以进入这些大学读书。他们读书的年期其实可以延长由四年到八年不等,当中当然我们会提供很多学业上的支援。另外我们体院也和一些中学例如林大辉中学有一个伙伴合作计划。他们(学生)早上就在学校读书,中午就回体育学院做一个全职的训练,也在体院当中居住。这样双轨的发展,令他们可以全心全意,可以发展学业和体育运动事业。

  【解说】今年8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函,同意广东、香港、澳门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对此林大辉表示,香港体育学院将为2025年全运会成立特别小组,力求针对性地培训运动员,也希望为特区政府承办赛事提供专业意见和服务。

  【同期】香港体育学院主席 林大辉

  面对全运会,我们相信我们会成立一个特别小组,去针对性地培训我们的运动员,提升他们的状态和技术水平。由于这一次我们很幸运,可以几个地方一起合办这个全运会。我们体育学院一定要为香港特区政府提供一些专业意见,并到他们可以办好这个全运会,更加精彩,更加安全,更加简约。另外我相信我们体育学院也都会为内地各省各市的球队或者是运动员来到香港比赛的时候,提供一些医疗的服务,或者医疗的意见。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