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少数族裔自发派发防疫物资 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上楼派发物资现场

  你好,这个是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你可以联系我,我会告诉你。非常感谢,再见!

  【解说】2月27日,由香港种族共融教育及福利协会筹办“共同抗击疫情“活动,为东涌逸东邨少数族裔派发防疫物资。香港种族共融教育及福利协会创办人白俊达介绍,为了此次活动,他们准备了2000份的防疫物资,包括1000份快速测试套装以及500份口罩、洗手液,希望支援当地少数族裔居家抗疫。

  【同期】香港种族共融教育及福利协会创办人 白俊达

  今天我们来到位于东涌的逸东邨,我们今天会派快速测试剂、洗手液以及口罩,我们等一下会根据列表逐层去派(套装)给每个家庭。

  【解说】随着香港人口增长,东涌已成为少数族裔聚居的地区之一。据2016年香港中期人口统计,北大屿居民中,南亚裔人口占了5.3%,相比全港整体比例的1.1%高出5倍。在东涌居住多年巴基斯坦裔义工陈先生表示, 逸东邨曾出现感染病例,但由于附近没有核酸检测站点,不少居民需要跨区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便利当地居民以及助力抗疫,他们积极做好统筹工作,包括联络居民、安排摊位、协调统筹等。

  【同期】巴基斯坦裔义工 陈先生

  最近很辛苦,他们(少数族裔)想要核酸检测。因为我们逸东邨这里没有核酸检测站,我们这里居民要带上小朋友去荃湾或者机场(做检测),之前(带着)小朋友去排队3、4个小时,当时又下雨天气又冷,回家后小朋友就生病,所以很不方便。

  【解说】 回忆起筹备工作,不少义工表示表示起初并不顺利,因为当时快速测试套装的市场价格大幅上升在加上货品供不应求,令筹备工作困难重重,但幸运的是在他们发布消息后,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同期】香港九龙半岛医学中心市场推广主任 周凯莹

  这次我们透过联络不同社区组织我们提供了1000剂快速测试包给大家,希望帮助少数族裔。除了这次活动,我们在下个星期甚至3月底以前,都会举办多1至2次派发活动,希望可以帮到更多人。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