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重觅“狮子山”精神 打赢抗疫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资料画面】歌曲《狮子山下》

  危急,感染凶险,难过,疫情滔天,我们大家在“狮子山”下竟遇见...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

  通过我们近100个演艺人员,把这个歌表达出来,然后就希望在疫情底下,我们香港人继续我们的“狮子山精神”,能迎难而上,大家好好打赢这场抗疫战。

  【解说】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谈及此前参与录制抗疫歌曲《狮子山下》的经历,即将抵京参与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感慨颇深。她说,疫情之下,香港市民不畏艰难,同心抗疫,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阻击战中。而由邝美云担任会长的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也挺身而出,从捐赠派发物资,到快速加入防疫抗疫的工作中。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

  确诊的会员,我们会把他(们)有需要的物资,还有治疗的药物等等,我们都会用快递的(方式),或是说我们的义工团队也会送到他们的手上。海联会也寄了一些医用的口罩,有七万多个,那还有N95的口罩来到香港,还有连花清瘟胶囊,一些急救包等等,我们都准备了给我们的会员大众。

  【解说】经过约一周时间争分夺秒的建设,中央援建香港的青衣方舱医院于2月28日正式完工。这也是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个竣工的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可提供逾3900个隔离床位。邝美云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以来,中央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支持和援助香港抗疫,这大大增强香港社会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

  内地的团队风雨兼程,从来到香港之后,以七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方舱医院”的建设,提供了约3900个床位,我觉得这也是给予香港人一个很大的信心。就是说只要我们有这个信心,大家团结,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一定能够跨越它。

  【解说】2022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对于邝美云来说,25年前回归时候的场景仿佛仍历历在目。25年来,她也以自己的视角见证了香港的变化与发展。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

  我记得我是看到电视上那个英国国旗降下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缓缓地升上去,那是我们很期盼的一个时刻。我觉得回归之后,香港与内地民众之间的往来沟通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多的香港人也会说普通话。在人员交流、经济互动中,大家对国家的了解也更多了,那认识的我们国家的发展都很好,很快。

  【解说】作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了关于加强统一各省市房产限购以及设立港澳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网站的两份建议,希望在两会当中发出自己的“香港声音”。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