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8月2日下午在香港大会堂开幕。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会长马逢国、香港美术协会主席林天行等人出席开幕式并担任主礼嘉宾为活动剪彩。

  【解说】林天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展的作品大部分来自于香港美术协会,不少题材描绘了香港的繁荣以及抗疫的画面。

  【同期】香港美术协会主席林天行

  这个展览有过百位艺术家参展,里面大部分都是香港美术协会的会员,所以对我来讲,我非常熟悉,这些作品有油画、水彩、版画、中国画,有些(作品)表现出香港繁荣的景象、还有香港疫情期间香港人的坚毅,还有祖国强大的后盾,很多市民都来观看这个展览。

  【解说】据悉,作品展邀请逾百位香港书画名家展出100多幅作品,涵盖中国水墨、油画、水彩等不同形式,不仅展示了香港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也表达了香港文艺界人士和香港同胞对香港繁荣稳定的美好祝愿。

  【同期】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会长马逢国

  我觉得众多的画展能更好地进一步地说明香港其实不缺很多有实力、有艺术才华的艺术工作者和画家,比如说特别是今年(香港)回归25周年的庆祝活动(里面),有大量的作品呈现,也有了很多发展的机会,让香港跟内地的画家能够有一个交流以及互相促进的作用。这对香港总体的文化艺术会带来很正面的影响。

  【解说】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为四间协办机构及十六家传媒支持机构颁发证书及感谢状。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