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下港人对服装“喜新厌旧”速度放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下港人对服装“喜新厌旧”速度放慢
2009年01月0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日电 题:金融海啸下港人对服装“喜新厌旧”速度放慢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金融海啸的威力使港人捂紧钱包,不仅购买新衣数量减少,弃置旧衣的速度也放缓。

  香港社会服务机构长春社一月二日向外公布,经济不景,香港市民减少丢弃旧衣,旧衣回收量近月大跌超过三成。

  金融海啸不仅使香港旧衣回收量减少,还引来小偷光顾旧衣回收箱。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香港的废纸及废铁的回收价暴跌,只有旧衣“抗跌”能力強,回收价达每公斤三港元。

  这导致近期“偷衫党”猖獗,这些小偷将“第三只手”伸向环保和慈善团体放置在路边的旧衣回收箱。据介绍,香港慈善团体——地球之友在一周内有四个旧衣回收箱遭窃。

  回想经济好景时,以会“扮靓”著称的港人购新衣成为人生一大乐趣之一。环保组织地球之友曾成功访问六百一十八名十五岁以上香港男女,女性平均每人每年购买三十八件新衣,而最多者平均每月曾购买新衣二十件。其中有四成四的受访者曾丢弃尚未穿过的新衣,这当中八成是女性。

  据了解,在香港经济好景的二零零六年,仅第一季度,香港旧衣出口量就达五千八百七十七吨。这五千多吨的旧衣,大约有一千四百六十九万件衣服。

  当经济不景在二零零八年尾到来的时候,港人缩减开支,少买新衣,多穿旧衣,而此时还应思考,过去的消费观念是否有改善的地方。

  据科技部门的统计显示,如果每年有二千五百万人每人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约六点二五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十六万吨。

  看完这组数据,可以想见,港人在金融海啸下减少买衣也是一种新的“时尚”。(完)

【编辑:张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