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网坛美女云集香江 郑洁称香港是其福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多位网坛美女云集香江 郑洁称香港是其福地(图)
2009年01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众佳丽与争夺的奖杯合照。(图片来源:文汇报)
郑洁和印度选手在研究电话卡用途。(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云集世界顶级女网精英的“JB.GROUP网球精英赛2009”即将于7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揭幕,作为新赛季首个赛事,一众球手5日在记者会上均希望这次香港赛事能为她们带来新开始。

  其中首次来港的“一姐”扬科维奇更下定决心于今年作“双线发展”,除将会力保其世界第一宝座外,更计划为其个人服饰品牌拓展亚洲市场,实行逆市寻商机。

  “JB.GROUP网球精英赛2009”共邀请12位世界级球星来香港献技,包括“一姐”扬科维奇、“大威”、“中国金花”郑洁及俄罗斯美少女查维达迪丝等名将。而5日大会特别举行记者会,除“大威”因晚间才抵港未赶及出席外,其余球手均悉数出席,扬科维奇更放低“一姐”身份,表现亲民及有问必答。

  扬科维奇在记者会上成为传媒追访对象,她耐心解说其今年大计:“首先我希望可在香港取得好成绩,以备战其后的澳网赛事。而世界第一的地位是我一直渴望已久的梦想,今年我将要尽全力去保住‘一姐’地位,但不会因此有任何压力,反而我很享受现时的位置。”去年“一姐”宝座多次易主,扬科维奇认为今年有可能重复去年局势,但她有信心自己经过两星期墨西哥的集训后,可凭更佳体能延续自己去年的优势。

  郑洁去年11月曾来香港疯狂购物,并顺道了解香港的天气情况,为7日展开的女网精英赛作准备,希望在她心目中的“福地”为2009年球季带来好成绩。她告诉记者,去年11月曾跟澳网双打冠军拍档晏紫在香港相聚。她表示,差不多有3个月没见面了,平时靠通电话和上网倾谈。她和母亲来港玩了4天,当时正在理工大学接受体能训练的晏紫在港和她庆祝生日。

  郑洁称,虽然2007年来港因扭伤膝盖打不完比赛,但仍感到香港是她的福地,因那次回中山医疗一周后,在赛前无法跟晏紫备战,却拿下了澳网双打冠军。这次她们也没有时间备战,晏紫在香港和中山训练,而她本人则在北京训练,“所以希望香港这块福地再为我带来好运,和晏紫在本届澳网再有作为。”

  郑洁坦言希望可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但若她怀孕则是她挂拍的时候,她表示本人是很传统的女性,如在外国比赛,过春节时也要去中国餐馆吃饺子,这是四川过春节的习俗。 她表示,今年全运会和大满贯赛事要精心安排,全运会和晏紫合作全力争取奖牌。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