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潜水101米刷新深潜纪录 称"差点没命回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潜水101米刷新深潜纪录 称"差点没命回来"
2009年01月06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差点没命回来!”香港水下考古总会主席胡名川月前赴菲律宾挑战极限,进行具危险性的百米深潜,虽然过程中曾有阻滞,令他一度想放弃,但最终他都能成功刷出港人深潜101米的新纪录,他下一个目标将挑战120米纪录。

  曾参与南海一号的深潜教练胡名川(48岁),本身的深潜纪录为海底74.8米,因香港最深的潜点不过75米,故于去年11月6日,与约20名潜水技术教练同往菲律宾P.G岛,以创造深潜新纪录为目标。据悉,香港深潜旧纪录为海底100米,由一名叫David的香港华人保持。

  胡名川表示,P.G岛以水深著名,深潜纪录保持者John Bennett的313米纪录也是在该处创造。该岛是菲律宾最早发展的潜水地点,设施完备,环境安全,初学者也适合,且在东南亚中收费最平,吸引很多潜水发烧友前往。

  他们到达当地首5天先参加课程,学习使用氧气、氮气及氦气三种气体混合的气瓶进行深潜,原定其后2天完成新纪录,但因天气问题未能进行。同伴因事先行返港,在缺乏支援下,胡曾想过放弃,但心有不甘,独留当地等候机会。

  胡名川说,至去年11月16日天气转好,与当地教练商量后,决定挑战极限。当日背着5个气瓶下水,潜至80米深时开始出现氮醉及流鼻水情况,幸仍能控制思维,继续向深水进发,终于完成目标。

  胡名川表示,成功破纪录的满足感,来自克服水流湍急的环境,并在事前做足计划。“做错任何一个步骤都有可能致命,例如在海底不同深度,须使用不同氧气含量的气瓶,若不记得换气便有生命危险。”

  胡名川表示,自小喜爱游泳,10多岁学习潜水,至今已20多年。“当你第一次接触潜水,就像发现新大陆,深深爱上,不会停下来。”他于5年前进一步学习深潜,考取教练牌照,并在香港推广这项新兴运动。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