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心腹再告霍家后人诽谤 不怕被指是搞事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霍英东心腹再告霍家后人诽谤 不怕被指是搞事者
2009年01月07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何铭思笑言自己已80多岁,记不起林锡鎏信件的内容,但知道自去年11月两度入禀后,仍有人对他作不实批评,所以再度入禀。(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霍英东心腹何铭思继去年11月两度入禀控告霍老后人,6日再入禀香港高院,指控任职霍老家族公司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三房舅仔林锡鎏发出诽谤信件。

  何铭思6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认识林锡鎏逾20年,“早年他百依百顺,开口闭口都是何先生,自从三房霍显强任铭源董事长后,霍显强开始自把自为,林锡鎏就变得异常不讲道理”。

  86岁的铭源董事何铭思(原名何兆铭),要求法庭禁制林锡鎏再发布诽谤信件,并向林追讨赔偿。

  何铭思先于去年11月18日入禀高院,指不满掌管南沙港项目的铭源通过议决,撵走董事林垂宙教授和伍秀珊,要求法院宣布以三房霍显强为首的董事局决议无效。一星期后,何再入禀指二房的霍文逊于去年7月发给铭源董事的信件涉诽谤,包括指控何利用霍英东的友谊,挪用公款令公司亏损连连及垂帘听政等。

  上述两案一直未闻上庭消息,何6日第三度入禀。他在30多页的入禀状中,指控霍老三房霍林淑端的弟弟林锡鎏自去年7月起向董事局和股东发出多封信,对他人身攻击,指他挪用股东款项、捐款不翼而飞、令一众股东最后要背上责任等。何铭思6日亲口否认所有指控,重申自己的得益与其他董事无异。

  何铭思又说,自上两次入禀后,已没有回公司开会,霍文逊及霍显强等也没有联络他,更遑论双方和解。他不肯评论霍显强和林锡鎏是否联成一线,也不肯交代霍家如何做才能平息风波,“我不敢说是不是他(霍家后人)没有执行霍英东的南沙计划,但前年1月霍先生的研究生院奠基后,至今都没有动工就是事实”。

  被问及其官司会否影响一生挚友霍英东的声誉,何铭思只表示:“就是不想影响他声誉,我先至迫于无奈要打官司,我不介意被人指是搞事者。”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