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牛年初二举行大型维港烟花汇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牛年初二举行大型维港烟花汇演
2009年01月09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将于农历牛年初二举行维多利亚海港烟花汇演,是次烟花汇演耗资逾五百万港元,历时二十三分钟,总共发放二万三千八百八十八枚烟花。

  港星烟火制作行政总裁毛伟诚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次烟花汇演以“喜迎祖国六十祝荣寿,乐见牛年烟花贺新岁”为主题,共分为十幕,其中首幕将有“牛”字样在上空出现,向全港市民送上“金牛”。

  另外,其中一幕“春天的故事”将配以优美的歌曲,讲述三十年前的春天,一个巨人唤醒神州大地,开拓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而最后一幕上空将出现“六”“十”字样,并配合雄壮的“歌唱祖国”歌曲,将整个汇演推至最高潮。

  毛伟诚表示,烟花会由湾仔对开海面的三艘趸船发放,烟花爆放的高度为三百米,超过香港大部份的高楼大厦,让市民在较内陆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整个表演。

  香港广东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独家赞助这次烟花汇演,联谊会首席会长戴德丰表示,虽然面对金融海啸,但该会会员都乐意支持这次汇演,筹集经费没有很大困难。他希望透过烟花汇演,可以送走二零零八年,期望牛年到来,牛市降临,百业复苏,人人有工做,财源滚滚来。(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