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调查总督察涉强奸菲佣案 通常会判得很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调查总督察涉强奸菲佣案 通常会判得很重
2009年01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察学院总督察涉嫌知法犯法,半年来疑多番侵犯一名菲籍女佣受查,涉案总督察经录取警戒口供后,8日由重案组探员陪同返回港岛南区阳明山庄住所调查。

  消息称,警方未拘捕涉案总督察及饬令停职,待搜集足够证据,会把调查报告交律政司研究是否起诉,才采取拘捕行动。

  警方发言人证实,港岛总警区重案组正调查一宗女佣报称被强奸案件,目前没有人被捕。但发言人拒绝证实是否有一名总督察级人员受查。

  由于案件涉及高级警务人员,警方高层极为关注,已指令重案组严办及尽快完成调查,将报告送交律政司研究,以决定是否采取拘捕行动及检控,故现阶段未拘捕任何人。消息称,涉案总督察虽未被饬令停职,但稍后会申请大假待查。

  牵涉强奸案的总督察,40余岁,驻守警察学院任教官,与妻居住阳明山庄。据称,一名菲佣7日由友人陪同向警方报案,声称自去年8月开始至今年初,多次遭侵犯强奸,上周更连续被强奸两次。

  由于受害女佣报称强奸她的为一名现职警务人员,警方高层闻悉大为震惊,随即将案件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除为女事主录口供外,更传召涉案总督察到警署,接受警诫问话。重案组探员8日并到其阳明山庄住所调查搜集证据。

  律师黄国桐表示,风化案拖延半年才揭发,不会影响检控。他解释,一般来说,强奸罪不是只看证据,而强奸案很少留下罪证,罪证经一段时间也会消失,所以在过往案例,不只是以证据入罪。

  黄国桐认为,案中受害人与疑人为雇佣关系,很容易理解到受害人害怕被解雇,所以哑忍多时,受害人拖延至今才报案,情况要看双方口供来决定是否进行检控。他指出,通常这类强奸案一般都会判得很重。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