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队爆滥权事件 14岁学生投诉受反黑探员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队爆滥权事件 14岁学生投诉受反黑探员殴打
2009年01月1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二生浩然向警方举报被反黑探员在校内殴打,案件正由投诉警察课调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队再爆出属下人员涉嫌滥权事件,这次的事发地点竟是校园,怀疑受害人是一名只有14岁的中学生。

  屯门可艺中学一名中二生上课期间被老师带到接见室,独自面对多名反黑组探员的盘问;一名探员指他态度欠佳,涉嫌拳打、掌掴及扯学生的头发。受伤学生事后即时到警署报案,案件已交由投诉警察课调查。

  年仅14岁的浩然表示,上月2日下午4时许,他在学校上课期间,邓姓男老师带他到校内的地下接见室,约5名便衣探员早已在接见室外等候。老师留下他后离去,他只好跟探员入内,探员没有出示委任证即开始盘问他,问他:“有没有跟人?”又向他查询一名同学的背景,并叫他“收风”。

  浩然说,当时一名探员他取出身上所有物件,他掏出钱包抛在桌上,探员不满,指斥他态度不好,即向其腹部打了一拳,掴了他一巴掌和扯他的头发,把他摔倒地上。浩然爬起来后,探员说:“你知用什么态度同我讲啦!”“你家知道我是反黑。”再盘问了一会,才让他离去。

  浩然离开学校后立刻自行到青山警署报案,警方为他录取口供,拍摄记录伤势,并建议他到医院检验,但浩然以时候不早为由没有到医院。根据浩然提供的口供副本,警方当时记录了他颈部有一道1.5厘米的伤口流血,左面留有红印。

  浩然说,虽然案件已交由投诉警察课调查,但他对警方已失去信心,“警察广告又说保护市民生命财产,现实都不是。我希望投诉警察课查出真相,但警察查警察,会不会包庇(自己人)我都没有信心。”警方发言人回应时证实,案件已转交投诉警察课跟进,投诉警察课已联络投诉人了解事件,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现阶段不便评论。

  可艺中学训导主任陈老师接受表示,该校向有与屯门区警方合作,就怀疑与罪案有关的事宜保持联络,警方曾于12月2日到该校向有关同学查询,但警方调查完毕后,该学生并没有向校方表示被警员殴打,该生报警后才通知校方。

  陈老师说,由于校方没有在接见室内安装闭路电视,无法证实学生曾否被探员殴打,但为了解事件,已联络学生及家长,但该学生表示已报警,没有透露详情。

  有立法会议员指出,一名中二学生事发后要即时报案,相信“屈差人”的可能性不大,要求警方秉公调查。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