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霖称亚视在物色新行政总裁 冀5年内能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张永霖称亚视在物色新行政总裁 冀5年内能上市
2009年01月0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锐意推动亚视改革的张永霖说,短期内会让亚视以全新姿态示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场高层人事变动风波,令长期积弱的香港亚洲电视成为社会焦点。风雨过后,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要兼任行政总裁,带领这家电视台重新上路。

  张永霖为亚视拟定短、中、长期的发展策略──短期内让亚视以全新姿态示人,2至3年令亚视转亏为盈。5年内更要亚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有人说他“做梦”,他却泰然面对:“我不介意人家怎么说我,到了这个阶段,我几乎已百毒不侵。”

  接掌亚视这个烫手山芋刚好一个月的张永霖,5日在亚视接受传媒访问。他以“一家好奇怪的公司”来形容亚视:“它的管理方法、经营方式、过去发生的事情,皆让我觉得它可以改善的地方有很多”。然而,正因为亚视处于弱势,令张永霖觉得它可以转危为机。

  关于亚视的过去,张永霖说,不想评论太多、不要细数它那些地方做得不足,但他承认,“亚视过去伤透了很多股东的心”。关于亚视的未来,张永霖充满憧憬,他希望带领这个“弱台”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革,让它可以自力更生,并为它制定短期、中期以至长期的发展策略。

  短期来说,张永霖希望亚视以“大胆、创新”的新姿态示人,包括从4月1日起,为剧集注入新元素,增加资讯节目等。中期而言,他期望亚视可在2至3年内转亏为盈,向股东有所交代,长远来说,他期望亚视能在5年内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张永霖曾经说,自己做事一向全情投入,因此加入亚视后,连做梦都会梦见它。那么,要把这个长期亏钱的电视台转亏为盈,甚至上市,张永霖会否觉得自己在做梦?他沉思一会,然后淡然回应:“我不介意人家怎么说我,到了这个阶段,我几乎已百毒不侵。”

  此外,王维基离任亚视行政总裁后,一直由张永霖兼任行政总裁的工作。张永霖说,董事局将会成立小组物色新行政总裁的人选,但由于有一定招聘程序,估计要3至6个月时间才能有新行政总裁上任。他表示,对聘用人才持开放态度,心目中没有既定行政总裁人选,至于会否以公开形式招聘,则要由小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张永霖这个“打工皇帝”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投资之道──要有经验,也要有水平。他说,自己跟很多香港市民一样,2007年在股票市场上有钱赚,但2008年则成了少数没有亏钱的股民之一,只因自己投资非常谨慎。他对时下大学生炒股票非常反感,并形容“大学生炒股票等同吸毒”。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