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解囊捐款逾2亿 高祀仁盛赞港人有爱心

2008年05月1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泽钜与广东社团总会代表向中联办递交1140万元人民币赈灾款。(图片来源:文汇报)


    五月十三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中)、副主席叶国谦(左),在铜锣湾闹市为四川大地震灾民筹款,众多市民及游客慷慨解囊。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地震无情,港人有情。在短短一天时间,香港社会各界,包括知名商人、志愿团体、以至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纷纷解囊,已筹集超过2亿元人民币。

  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表示,灾情发生后,香港同胞反应最迅速,立即向灾区人民表达支持之情,向受灾地区捐款协助,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单中联办已收到来自香港社团和个人逾5569万元人民币的捐款。

  高祀仁13日在接收香港各界人士的捐赠时表示:“中央政府和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香港同胞也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在此次四川发生这么严重的地震灾害中,香港同胞表现出了爱心,香港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受灾山区捐款。“我相信有关捐款一定会用在灾民之上,不辜负香港同胞的爱心。”

  高祀仁又说,除了特区政府13日表态捐助3亿港元赈灾外,香港各社团也纷纷表态,分别提出要捐出数百万元,甚至1千万元的善款。他相信,这是因为各社团是把灾区的困难当成他们自己的困难,把灾区人民的需要当成自己的需要,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解灾区人民的困难及所需,尽快使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产。

  高祀仁指出,四川日前发生了强烈地震,给当地的人民群众造成了生命和财产的严重破坏和损失,党中央高度重视,“急灾民之所急,解灾民之所困”。他表示,根据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指示,抗震救灾的工作已经全面地、有序地展开。

  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和预备役部队已经开赴灾区,正紧急向灾区跑步前进,开展抗震救灾的工作。高祀仁坚信,国家有着改革开放30年打下的物质基础,在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支持下,抗震救灾工作一定会有效地、有序地、迅速地展开。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