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俄间谍全部认罪 将遣返交换4名美国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0名俄间谍全部认罪 将遣返交换4名美国间谍

2010年07月09日 0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10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均已认罪  来源:中央电视台

  美令俄10名"间谍"递解出境 俄将释4名间谍交换

  美国和俄罗斯开始在第三国“交换间谍”(图)

  俄总统签署法令赦免4名囚犯 以换取10名"间谍"

  中新社纽约7月8日电(记者 魏晞)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的10名俄罗斯间谍,周四下午在位于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全部表示认罪。他们最快将于当晚被遣返俄罗斯,以交换4名被关押于俄罗斯的美国间谍。这将是美俄两国间自冷战以来最大的一次间谍交换行动。

  当天法庭听证会一开始,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迈克·比亚兹即向负责主审此案的联邦法官基姆巴·伍德表示“10名被告希望认罪”,他们承认的罪名包括“阴谋担任俄罗斯秘密特工”和“洗钱罪”。

  这10名间谍都承认,自己是为俄罗斯政府工作的未经注册的情报人员,但没有交代具体为俄罗斯收集了什么情报。检方指控,所有被捕人员都曾在俄罗斯接受过特殊训练,并将自己伪装成生活在美国的普通人,把得到的一切有用消息向俄罗斯官员报告。在法庭上,被告公布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在短暂的审判后,法庭宣布10名被告将在几小时内被遣返俄罗斯,以交换4名美国间谍。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4名将从俄罗斯交换回美国的间谍中,有一名是俄罗斯核武专家、45岁的苏佳金。他被指控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做间谍,将俄罗斯核潜艇和机密情报暗中交予美国,苏佳金于1999年被捕,2004年被判入狱15年。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俄两国希望通过迅速了结间谍案,修复两国之间的猜疑和阴云。两国政府担心案件久拖不决将不利于两国双边关系,因此10名间谍当庭认罪可避免漫长的审理程序,令间谍风波告一段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