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扮丘吉尔拍照 称其启发救援行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总统扮丘吉尔拍照 称其启发救援行动(图)

2010年10月22日 10:59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总统模仿丘吉尔拍照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因为成功营救33名受困矿工,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国内支持率飙升至70%以上,在国际社会上也赢得了很高的声望。16日,他抵达英国开始访问活动。其间,他除了将矿工从地底下带上来的矿石赠送给英国女王和首相,还扮演了一回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并称是丘吉尔启发了矿工的救援行动。

  17日,皮涅拉来到英国皇家战争博物馆参观。当他走进二战决策指挥室时,著名英国首相丘吉尔在战时的生活仿佛历历在目。皮涅拉随手拿起一顶丘吉尔曾经戴过的帽子戴在头上,模仿丘吉尔的造型拍照留念。只见他一手拿起老式电话的听筒,一手挥舞着一根木制指挥棒,摆出一副指挥作战的样子,周围的随行人员见状也不禁笑了起来。皮涅拉表示,在指挥营救受困矿工的69天里,自己从丘吉尔二战时期振奋人心的演讲中汲取了很大的力量,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丘吉尔曾在宣战演说中说:“我没有什么可以贡献,只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皮涅拉说,丘吉尔从未放弃过,他也从没有向困难屈服。(墨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