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硫磺岛发现大规模集体坟墓 或葬士兵2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硫磺岛发现大规模集体坟墓 或葬士兵2千人

2010年10月2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22日,日本研究人员在硫磺岛(Iwo Jima)上发现两处二战时期日本士兵的大规模集体坟墓,并找到51人的遗骸,消息称,墓中所葬士兵人数最多或达2000人。

  美联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说,日本一个调查小组在硫磺岛2处地区上发现了大规模集体坟墓,并已经找到二战时期51名士兵的遗体。这些士兵据信是日本人,当时被美军列为敌军。

  报道称,日本卫生部官员证实了发现51具日士兵遗体的事件,但没有确认共同社所指这些集体坟墓中所葬士兵最高人数为2000人的消息。

  日本卫生部目前正负责监督这项工作的进行。22日晚些时候,调查小组将向日本首相菅直人办公室通报集体坟墓的发现情况。

  据报道,这个调查小组本月早些时候根据美国国家档案馆与记录服务局提供的信息,在硫磺岛上日军基地内一处机场跑道附近展开了挖掘工作,最终发现了集体坟墓。

  报道指出,此次或将成为日本数十年来,发现士兵集体坟墓规模最大的一次。据悉,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日两国的硫磺岛战役结束以后,估计有1.2万名日军士兵遗骸仍在硫磺岛上。

  1945年2月16日到3月26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军和美军为争夺硫磺岛进行了一次激战,双方伤亡惨重。约2.3万名固守硫磺岛的日军里,只有1083人生还。美军则有6812人死亡,19,189人负伤。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场上最激烈的一场战斗,此次战役也因此获称“太平洋战争的绞肉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