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执政党滥用选举基金案审理法官接到死亡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执政党滥用选举基金案审理法官接到死亡威胁

2010年10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3日报道,审理泰国执政党民主党滥用选举基金一案的法官接到了死亡威胁,他们要求政府提供保护。

  据报道,泰国宪法法院的法官们要求政府创造适当的环境,让他们能自由和安全地处理此案。

  法官汶颂前天说:“我们当中有一些人接到了死亡恐吓。”不过,他拒绝提供任何细节。

  自从有五段录像片段被曝光,显示宪法法院院长的秘书巴西和民主党议员威拉会面,商讨如何让法院作出对民主党有利的判决以后,宪法法院遭受民间舆论,可信度已受到挑战。

  为泰党议员乍杜邦周四说,他会在下周公布更多新的录像片段,其内容将显示三名审判小组的法官在招募工作人员时有欺骗行为。

  同时也是反独裁民主阵线领导人的乍杜邦透露,一名法庭的女工作人员因为拒绝作证,说自己协助为泰党制作有损法庭信誉的录像,结果在周二被迫辞职。

  不过,汶颂否认了所有的指责,他坚持三名信誉受到质疑的法官不会退出审判小组。

  他指出,法院需要五名法官的裁定才能做出判决。

  汶颂说,宪法法院因为此案已经受到各方的压力,他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保证法庭能够自由地工作。

  他说:“跟其他国家不同,我们没有决定性的权力对那些妨碍判决的人采取行动,没有这种权力,我们永远都处于压力之下。”

  另外,民主党也在收集能解散为泰党的证据,准备在月底前提交给选举委员会。该党法律小组一名成员说,他们认为公开的录像是伪造的,目的是误导公众。

  此前报道称,民主党涉嫌滥用2900万泰铢的政治基金。如果选委会起诉民主党的该项罪名成立,泰民主党或将被解散,总理阿披实等人五年内不得参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