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中国劳工纪念碑在日本广岛揭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二战时期中国劳工纪念碑在日本广岛揭幕(图)

2010年10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原中国劳工邵义诚(左)在日本广岛县向劳工纪念碑献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10月,日本西松建设公司与二战期间被强掳至广岛县发电站建设工地从事严酷劳动的原中国劳工达成了和解。23日,当时的建设工地、位于广岛县安艺太田町的中国电力安野发电站举行了“安野中国人受难之碑”的揭幕仪式。

  据报道,约40名原中国劳工和家属等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原中国劳工邵义诚(85岁)说,为了不让昔日悲惨的历史重演,希望日中两国间不再对立。

  这块建在山丘上的纪念碑高3.6米,由中国产的石料建成。在碑上用中文和日文刻有强掳和诉讼的历史以及360名原中国劳工的姓名。

  根据西松建设的记录,1944年从中国山东省有360人被强掳至日本。他们被强迫在建设工地劳动,其中29人死于原子弹爆炸等灾难。

  1998年,原劳工等人提起了诉讼。2007年日本最高法院裁定原劳工一方败诉,但表示“期待各方当事人为救济受害人而努力”。在该诉讼之外,西松建设去年10月通过东京简易法院以出资设立受害救济信托基金等条件同原告方达成了和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