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曝美军虐囚细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曝美军虐囚细节(2)

2010年10月24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战争罪证确凿 可提40宗诉讼

  维基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表示,伊战丧生人数是阿富汗战争的5倍,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大屠杀”,战争罪行证据确凿,足以提出40宗不当杀戮诉讼。分析人士担心,这些文件将在伊斯兰世界激起另一波反美情绪。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谴责“维基解密”,指泄密行为把美军及合作伙伴、平民置于险境。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文件记载的是初步观察,不能体现全貌。

  伊拉克政府23日就国际解密网站“维基揭秘”日前公布巨量美军伊战秘密文件进行严厉谴责,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公布这些文件及时间让人怀疑该网站是否存在“政治动机”,文件无法证明在马利基过去四年执政时期存在虐囚现象,“我们确认总理是伊拉克所有安全部队的最高长官,他们依据司法执行逮捕或惩罚的任务,并不像某些政党所称是依据各教派和武装来考量。”

  近期将公布阿富汗战争秘档

  “维基解密”表示,近期将继续公布15000份美军阿富汗战争机密文件。阿桑奇称:“我们已经向情报来源承诺,必将以正义回报他们担负巨大风险得到的真相,使这些文件发挥最大的政治影响。”

  据报道,伊战密件和7月公布的阿战密件可能来自同一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

  维基解密今年7月披露了《阿富汗战争日记》(Afghan War Diary),其中包含了7万多份有关阿富汗战争的机密文档。在《阿富汗战争日记》泄露后,瑞典检察官宣布,他们正在对阿桑奇的两起强奸和性骚扰案展开调查。

  阿桑奇则坚称自己无辜,并且对半岛电视台表示,这一指控是一次“诽谤活动”。

  本周,阿桑奇申请瑞典居住权的申请被驳回,原因是他未能满足所有要求。瑞典移民官员拒绝公布细节信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