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型核动力潜艇浅海搁浅 引发居民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最新型核动力潜艇浅海搁浅 引发居民担心

2010年10月24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国防部说,英国最新型核动力潜艇“机敏”号22日在苏格兰斯凯岛海域搁浅。当天晚些时候,两艘拖船趁涨潮时分将潜艇拖至深海海域。

  浅海搁浅

  英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机敏”号核动力潜艇在斯凯岛海域搁浅。

  按国防部说法,潜艇的方向舵被海底岩石卡住。

  英国海事和海岸警备局说,他们已派遣拖船前往事发地点待命,等候涨潮时将潜艇拖出,但此次“打捞”行动由国防部负责。

  海事和海岸警备局发言人马克·克拉克说:“潜艇在斯凯岛沿岸搁浅,你能从斯凯桥上看到它。”

  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说:“潜艇处于静水中,船体稳定。船员们已采取正常的安全措施。船员和沿岸居民眼下没有危险。”

  电视台画面显示,搁浅后的潜艇一半船身浮出水面。周围有两艘拖船待命。

  当天晚些时候,英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说:“两艘拖船用绳索栓出潜艇,趁涨潮时将它拖出。”

  没有受损

  按国防部说法,这起事件没有没有造成环境危害。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这不是一起“核事件”。

  这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机敏’号的动力系统没有受损,也没有面临受损威胁。我们能肯定没有船员受伤,也没有造成环境破坏。”

  法新社报道,“机敏”号当晚将留在深海海域,次日前往位于苏格兰西部的法斯兰海军基地检修。

  民众担心

  一些当地居民对这起事件可能引发的后果表示担心。

  “这会引起人们担心。任何与‘核’这个字眼挂钩的东西都会引起人们担心,”当地居民拉切尔·布劳伊特说。

  “争取裁减核军备运动”组织称,这起事件反映出大量核潜艇在英国海岸活动带来的危险。

  “机敏”号核潜艇是英国最先进的“机敏”级攻击核潜艇,2007年首次试水,一个多月前正式进入英国海军服役。

  “机敏”号长100米,重7800吨,排水量7400吨,动力大,噪音低,攻击力强,隐蔽性高,配备“旗鱼”鱼雷和“战斧”式巡航导弹。

  按英国国防部说法,“机敏”号隐蔽性极高,能够在任何条件下秘密航行。潜艇的核反应堆甚至能够保证潜艇在25年服役期内无需增添燃料。

  英国国防部希望用“机敏”级取代现有的“快速” 级和“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

  2009年2月,英国“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与法国的“凯旋”号核潜艇在大西洋海域航行时相撞。两艘潜艇当时均携带核导弹。两艘携带核武器的潜艇相撞理论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令许多专家和民众后怕。(任元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