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将访问日本 期待印日达成民用核能合作协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辛格将访问日本 期待印日达成民用核能合作协定

2010年10月24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印度总理辛格将于24日访问日本。出访前他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日本成为印度核电站扩大计划的合作伙伴,他对日印核能合作协定谈判取得进展表示了期待。

  据日本共同社和法新社报道,辛格访日期间两国将就经济伙伴协定(EPA)正式达成协议。辛格并希望在访问期间两国达成一项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我相信我们能够达成(民间核能)协议,”辛格说,“这将是一项双赢的提案。”

  辛格称赞日本企业的核电技术“在全球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印度尚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日本国内许多人对两国的核能合作持反对立场。辛格认为负面舆论不会对谈判构成太大的障碍。

  日方有意在协定中加入如果印度进行核试验则停止合作的条款。辛格就此重申,印度已宣布冻结核试验,“不打算推翻这一点”。

  他强调该协定“对强化两国的经济合作非常重要。”他指出两国合作在经济上将产生协同效应,表示“日本和印度是互补关系。日本的技术与印度的市场相结合对双方的经济发展极其有益”。他还敦促日本企业加大对印度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