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正日厨师访韩 称金正恩接班"绝不意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金正日厨师访韩 称金正恩接班"绝不意外"(图)

2010年10月25日 10:4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藤本健二手持金正恩小时候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金正日的前专用厨师——日本人藤本健二在访问韩国时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由于与金家有过13年的密切接触,他向媒体介绍了金家父子的很多生活习惯,并称金正恩的接班“绝不令人意外”。

  韩国《中央日报》10月24日文章报道,日本厨师藤本健二于1982年首次进入朝鲜,在平壤的一家日本餐厅工作。短暂回日本后,于1987年再次来到朝鲜,任金正日的“御用”厨师,并在2001年4月离开朝鲜。他在专访中说,这次金正恩能成为接班人是“情理之中”的事:“金正恩总是能成为聚会或者集团的中心,遗传了金正日的基因。如果我是他们父亲,也会选金正恩做接班人”。而对于在接班人角逐中落马的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藤本健二说:“正哲心地善良,不会攻击自己的弟弟,会支持他。”

  藤本健二还表示,金正恩很喜欢打篮球:“虽然金正日委员长指示他饭后要休息45分钟,但他连5分钟也忍不了,就招呼他哥哥说‘走吧,去打球’。”而对于朝鲜宣传金正恩“三岁时射击就能百发百中”的言论,藤本健二说这是“想制造领导人的传奇”:“我和17岁的金正恩一起射击时,他也没有百发百中。”

  报道称,藤本健二在朝鲜时,与一位朝鲜女子育有一儿一女。在他离开朝鲜后,家人据传被驱至矿山。在采访中他一直称金正恩为“大将”,称金正日为“将军”。当被韩媒问到“是不是因为家人在朝鲜才不批判这两人”时,他说,“离开朝鲜并不是因为讨厌金正日将军。”(李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