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军舰迫使索马里海盗释放德国货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军舰迫使索马里海盗释放德国货轮

2010年10月26日 0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白鲸船运公司25日在北部港口城市不来梅宣布,24日在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以东1200海里水域遭海盗劫持的“白鲸财富”号货轮当天获释,船上包括2名德国人在内的16名船员安然无恙。

  白鲸船运公司说,劫持事件发生几小时后,欧盟反海盗舰队的“亚特兰大”号军舰就赶到出事海域,迫使海盗在没有获得赎金的情况下释放货轮,匆匆脱身。

  船运公司说,除2名德国人外,船上还有俄罗斯人和菲律宾人。船只受到轻微损坏,将继续朝最初的目的地南非航行。

  另据报道,德国外交部说,23日晚些时候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约克”号货轮目前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约克”号货轮共有17名船员,船长是德国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记者刘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