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海军证实新加坡货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海军证实新加坡货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2010年10月24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4日证实,在新加坡注册的“约克”号货轮于23日晚些时候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7名船员。

  欧盟海军发言人佩尔·克林瓦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约克”号从肯尼亚东部港口蒙巴萨起航前往塞舌尔,这艘运载液化石油气的货轮在23日晚间行经距蒙巴萨港以东50海里处时遭遇两艘海盗小艇袭击。参与护航任务的土耳其军舰在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派遣巡逻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但海盗当时已登上该货轮。

  另据克林瓦尔介绍,被劫货轮上的17名船员分别来自德国、乌克兰和菲律宾。欧盟海军目前正在跟踪事件进展。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自6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已呈现日趋扩大之势,部分海盗行动已逼近肯尼亚沿海海域,并于7月首次在红海南部海域对一艘化学品船只实施劫持。(记者王雅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