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二战期间德外交官涉嫌参与屠杀犹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二战期间德外交官涉嫌参与屠杀犹太人

2010年10月2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希特勒“第三帝国”时期的德国外交官是屠杀犹太人行动的自愿参与者,而不是战后人们认为的那样远离甚至反对种族灭绝行动。

  这份周一(10月25日)公布的报告长达900多页,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把它列为外交官必读文件。

  战后,德国外交部内部似乎有一种不言而喻的看法,认为外交官在战争年代远离犹太人大屠杀。数十年来,人们也一直认为德国外交官当时并不赞同、甚至反对屠杀犹太人。

  但是,最新公布的报告得出的结论与此相反。

  德国外交部2005年决定就战时外交官和犹太人大屠杀之间的联系展开调查。

  作出这个决定的一个主要背景是,德国外交部发现了一些为前纳粹外交官歌功颂德的讣告。

  报告说,外交官们是心甘情愿的参与者。他们对逃难的犹太人进行监视。

  报告作者之一说,当时德国外交部是纳粹暴力政治的“同伙”,特别是全方位地协助了纳粹对犹太人的歧视、驱逐、迫害和种族屠杀。

  历史学家们发现了一名资深外交官的差旅开销记录,他1941年去塞尔维亚公干的任务是组织杀害犹太人的行动。

  在报销单上,这名外交官填写的出差任务是“消灭贝尔格莱德的犹太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