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美宣称塔利班愿意和谈只为“秀政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美宣称塔利班愿意和谈只为“秀政绩”

2010年10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6日报道,美国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说,越来越多塔利班高级领导表示有意同阿富汗政府会谈。他相信,联军加紧对付叛乱,已给塔利班领袖带来压力。

  不过,霍尔布鲁克也提醒,目前阿政府与塔利班双方还只限于“接触和讨论”,尚未达到和平谈判结束战争的阶段。

  霍尔布鲁克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有越来越多塔利班高层表示,‘嗨,我们想要会谈。’”他还说:“我想这主要是因为彼得雷乌斯将军和阿富汗联军司令给他们的压力在加大。”

  美国计划明年减少派驻阿富汗的兵力,华盛顿支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向塔利班示好。同时,卡尔扎伊已经成立了高层和平委员会,专门负责与塔利班和其他叛乱组织的对话。

  一些评论员认为,这是彼得雷乌斯将军“打打谈谈”战略的一部分。而作为结束军事冲突的和谈老手,霍尔布鲁克并未预期阿富汗战争会通过和平谈判正式结束。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对卡尔扎伊没有把他们拉进和谈表示不满,并警告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平协议不会持久。

  当地军方和情报官员也称,他们对美方宣称联军对付塔利班叛军的战争已经渡过难关、和解谈判即将开始的说法表示怀疑。

  一名巴基斯坦情报高官说:“在美国中期选举和12月份检讨总统奥巴马的战争政策之前,美国政府要向公众展示他们取得了成绩,这一切就是这么一回事。”

  另一名安保高官则警告美国,“不顾一切追求成果时要小心,不要让巴方在战略上难以接受,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不是无足轻重的。如果谁想推开我们追求持久和平,那就祝他好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