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涝灾害仍在25府持续 因灾死亡已至5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洪涝灾害仍在25府持续 因灾死亡已至56人

2010年10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应急管理中心26日的最新水情报告称,10月10日开始的由北至中的洪涝灾害,在34个受灾府中,有9个府的情况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其余25个府的洪涝灾害仍在持续。

  据该中心介绍,泰国遭遇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因灾死亡的人数已达56人,该中心已接获17个府在本轮洪涝灾害中有人员因灾死亡的报告。其中以华富里府因灾死亡10人居首;呵叻府有9人死于水灾次之;那空沙旺府有8人罹难。

  泰国防灾减灾署26日的报告显示,从10月10日至26日的洪涝灾害中,泰国34个府的259个地区遭遇了洪水袭击,有超过97万户、270多万人受灾。

  新近成立的泰国救灾协调指挥中心负责人、泰总理办公室部长萨提表示,他将要求当天的内阁会议讨论一项2.8亿泰铢(约930余万美元)的预算案,以解受灾民众的燃眉之急。

  萨提称,这项预算的主要用途是解决目前救灾所需的紧急设施,如移动厕所、划艇、平底小船和摩托艇。他说,救灾协调中心还将与工业部协调,由该部再提供50万至100万个沙袋,以应对目前防洪沙袋不足的问题。

  泰北地区下泄的洪水目前正逼近泰国首都曼谷,26日上午9时左右湄南河曼谷段的洪水水位高出海平面2.1米,预计在26日下午7时前后水位还将上升。泰国水利厅副次长威拉当天表示,该厅正采取措施限制湄南河洪峰高潮流量,使其流经曼谷的流量不超过每秒3500立方米,以此防止水淹曼谷的状况发生。

  据泰国防灾减灾署介绍,本轮受灾最严重的泰东北部呵叻府,该府规模最大的国立医院马哈拉特医院在遭洪水肆虐9天后,26日开始全面恢复服务。

  武里南府有40万莱农田被洪水淹没,当中包括16万莱稻田,如果洪水在一个星期内还不退去,其中的30万莱农作物将绝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