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由04年海啸同断层引起 澳游客失踪(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地震由04年海啸同断层引起 澳游客失踪(图)

2010年10月27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震央两百多公里外的巴东,大批民众逃抵高处后忙拨手机关心亲友安危。
    规模七点七强烈地震一支救难小组廿六日在苏门答腊巴东整装,准备前进灾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西南部明打威群岛25日晚间发生里氏规模7.7级强烈地震,引发3米高的海啸,有10个滨海村庄夷为平地,造成至少113人丧生、500多人失踪。

  这起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25日晚间10时42分,震央在巴东以南280公里,震源深度2.6公里。在震央附近的明打威群岛(Mentawai Islands)南巴盖(South Pagai),海啸打进离岸600米的陆地,当地滨海村庄贝图蒙加(Betu Monga)灾情惨重,建筑物8成被毁。

  当地渔业官员哈迪曼沙说,该村村民200人,仅找到40人,有160人失踪,失踪者大多是妇孺。他说,许多人通报灾情时说海啸来时根本抓不住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被冲走,许多人伤心哀嚎。”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危机中心主任穆吉哈托表示,灾区已寻获113具罹难者遗体,失踪者在150到500人之间。失踪者包括一群澳洲观光客。澳洲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一艘观光船在地震发生后失去联络,船上有8到10名澳洲人。

  明打威群岛北巴盖一名冲浪客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布讯息说,当地度假村里的度假小屋全被海啸席卷一空。一名救援组织员工也在网络上贴文说,3米高的海啸打进度假村,船只撞成一堆,某艘船上的观光客和船员被冲进丛林,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路回到海边。

  这起地震是引发二○○四年南亚大海啸的同一条断层造成。二○○四年十二月,苏门答腊西部外海发生里氏规模9级超级强烈地震,引发惊人大海啸,造成印度洋周边等十余国共23万人丧生,是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海啸。

  印度尼西亚天灾连连,中爪哇日惹县边界的梅拉比火山26日晚间约六时喷发,火山山腰附近居民紧急疏散,一名三个月大女婴可能吸入浓烟导致呼吸困难,不幸夭折,另有近廿人被火山的高温蒸气灼伤送医。不过这座火山和地震震央相距超过一千公里,分析两者应无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